天花病毒侵染方式同艾滋侵染相似!

中健网 >> 疾病库 >> 传染病 >> 天花 2010年08月16日 中健网·传染病 生活编辑
Lalani博士解释说,由于粘液瘤痘病毒类似天花病毒,所以,很有可能天花病毒也像HIV一样,通过吸附趋化因子侵入细胞。如果天花和HIV以类似的方式攻击细胞,那么科学家们可根据对天花的了解来开发研制HIV疫苗。

Lalani博士解释说,由于粘液瘤痘病毒类似天花病毒,所以,很有可能天花病毒也像HIV一样,通过吸附趋化因子侵入细胞。如果天花和HIV以类似的方式攻击细胞,那么科学家们可根据对天花的了解来开发研制HIV疫苗。然而,这仅仅是一种理论。Lalani博士解释说,“我们还没有做任何实验证明天花通过吸附趋化因子起作用,这些发现还不能立即提供治疗。但如果这一理论得到证实,它将关系到人类两大瘟疫。”

  位于马里兰州的国立变态反应与感染疾病研究所AIDS部,基础医学组副组长Dieffenbach博士说,用天花克隆(而不是活病毒)做的生化实验可以检测天花是否吸附CCR5趋化因子。

  天花现在几乎灭绝了,已知世界上仅存两管病毒,一管保存在亚特兰大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另一管保存在莫斯科俄罗斯疾病控制中心。医学界已经为是否消毁这些仅存的天花病毒而分为两派。

  Lalani博士说,这一研究可能导致产生一种新的通过阻断趋化因子受体而阻断HIV进入细胞的抗HIV药,而目前的药物仅试图阻断HIV病毒的复制。

  Dieffenbach博士说,“趋化因子使病毒靠近细胞,这能否用来治疗HIV还不清楚。”

  HIV研究者在1997年发现CCR5趋化因子的某些突变可以防止一些高危人群患AIDS。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