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病毒感染细胞的方式与HIV相似

中健网 >> 疾病库 >> 传染病 >> 天花 2010年05月19日 中健网·传染 佚名

科学家发现了一种天花样病毒攻击细胞的方式与HIV类似,这将是HIV研究中的突破。

  这预示着可建立新的治疗HIV的方法,这一发明也使人们相信最初用来预防天花的少量基因突变的方法现在也可能使人们对HIV产生免疫力。

  圣佛朗西斯科加利福尼亚大学Howard Hughes医学研究所的Lalani博士领导的研究组发现了粘液瘤痘病毒感染家兔后,很快导致家兔免疫缺陷,这种方式与HIV感染人类相似。HIV和粘液瘤痘病毒都吸附于免疫细胞表面(特异地吸附于CCR5或CXCR4趋化因子),从这里病毒进入并感染细胞。研究者说,HIV的感染方式可能类似于天花病毒。天花大约700年前在欧洲首先流行,但现在通过接种疫苗可以预防。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