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病毒的第二个药物克星?

中健网 >> 疾病库 >> 传染病 >> 天花 2006年07月01日 中健网·传染病 佚名

  在Journal of Virology杂志的十月刊上,Guang Yang等人研发了一种口服药品(oral compound),该药品展现了治疗天花(smallpox)的潜力。

研究者发现化合物ST-246针对一种痘酶(pox enzyme)起作用,而这种酶对于细胞外的病毒颗粒形成是必需的。预先注射牛痘病毒(vaccinia virus)的小鼠(这种牛痘病毒的注射是制作天花疫苗用的),在施加ST-246之后会减轻疾病的严重程度。而且,在接种牛痘病毒之前就服用该种药物可以有效预防病毒感染,动物对于该化合物的忍受也很好。

研究者认为ST-246并不直接保护小鼠免受感染;很可能地,该药物在小鼠免疫系统组织起强有力的免疫反应之前击退了病毒的进攻,为免疫系统的赢得了时间。

至今为止,在天花暴发时可作为应急药品的只有一种—cidofovir(西多福韦)被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批准使用。这样做有个风险,就是病毒可能在短时间内突变产生抗药性。实验发现,ST-246对于那些能抵抗cidofovir的牛痘病毒同样有效,尽管在人身上的效果还需要进一步证实,但是这样的成果足以令研究者们感兴趣。

编者注:摘译自An Orally Bioavailable Antipoxvirus Compound (ST-246) InhibiTS Extracellular Virus Formation and Protects Mice from Lethal Orthopoxvirus Challenge J. Virol. 2005 79: 13139-13149.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