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批准研发天花病疫苗

中健网 >> 疾病库 >> 传染病 >> 天花 2006年07月01日 中健网·传染病 佚名

  (综合讯)世界卫生组织批准进一步研发天花病毒,以开发更有效疫苗的同时,也严控其沦为更具杀伤力的生物武器。

  据BBC报道,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的世卫组织开会接纳成员继续研发天花病毒的建议,研制更有效疫苗及相关抗病毒的治疗。不过,为避免病毒落入不法用途,规定参与研究天花病毒的实验室,仅得到部分病毒细胞,以免被制成更具杀伤力的生物武器。

  天花是人类史上最可怕的传染病之一,约于1977年绝迹全球,世卫组织对这成就引以为傲,并承诺销毁所有实验室保存的天花病毒样本。

  但在过去10年一直没有办得到,部分仍落在美国和俄罗斯手上,令不少科学家担心病毒可能被研制成生物武器,故要求世卫组织允许增加科学家继续研究病毒,开发更有效疫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