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冬春季高发 预防不可或缺!

中健网 >> 疾病库 >> 传染病 >> 麻疹 2010年11月18日 中健网·传染病 佚名
荨麻疹是常见病,因风团随起随退伴有瘙痒,令孩子和家长烦恼,尤其难与食物、药物、感染、吸入物、接触物等诱发因素避开,因此常常发生荨麻疹。

麻疹是常见病,因风团随起随退伴有瘙痒,令孩子和家长烦恼,尤其难与食物、药物、感染、吸入物、接触物等诱发因素避开,因此常常发生荨麻疹。

  据专家介绍,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一种急出疹性呼吸道传染病,以发热、咳嗽、流鼻涕、眼结膜充血、口腔黏膜疹及全身斑丘疹为主要临床特征。

  麻疹病人是此病的主要传染源,麻疹病毒除可经空气中的飞沫直接传播外,也可经患儿接触物品引起传播。

  专家表示,未得过麻疹又未接种过麻疹疫苗者的人群均易发病。麻疹以小儿多见,尤其5岁以下儿童,但近年来大年龄组儿童发病有增多趋势,且不易识别。家长可到疾病预防控制部门咨询疫苗接种相关事宜。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