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之麻风病的残疾防治相关介绍

中健网 >> 疾病库 >> 传染病 >> 麻风病 2010年07月31日 中健网·传染病 生活编辑
麻风病的最重要的特征之一是侵犯周围神经,导致周围神经的功能损害,往往表现为肢体畸形。畸形主要有两种类型,即原发性和继发性。原发性畸形是由于麻风杆菌感染直接导致组织反应而引起的,如手、足及角膜保护性感觉丧失,脱眉和睫毛脱落,爪形指、垂腕等。继发性畸形是由于身体麻木部位的损伤而引起的,如手足皲裂、伤口和足底溃疡,手足指趾缺失、角膜溃疡和足骨破坏等。

麻风病的最重要的特征之一是侵犯周围神经,导致周围神经的功能损害,往往表现为肢体畸形。畸形主要有两种类型,即原发和继发性。原发性畸形是由于麻风杆菌感染直接导致组织反应而引起的,如手、足及角膜保护性感觉丧失,脱眉和睫毛脱落,爪形指、垂腕等。继发性畸形是由于身体麻木部位的损伤而引起的,如手足皲裂、伤口和足底溃疡,手足指趾缺失、角膜溃疡和足骨破坏等。

全球估计有300-400万人因麻风导致损伤或残疾,我国有残疾患者12万人之多。其中,II级以上残疾占90%以上,23%的患者足底麻木,33.4%的患者手残疾,15.7%的患者足残疾,视力损害致盲者占12.5%左右。我们开展的麻风社会医学调查表明,28.6%的畸残者劳动能力丧失(全国近4万人),从而导致病人的经济和生活困难。麻风畸残者的离婚和未婚率很高,占12%和28.6%,致使许多病人被排斥在社会和家庭之外,不仅给国家增加很大的负担,也给病人精神和心理上带来沉重负担。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