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风腮三种病可一针防

中健网 >> 疾病库 >> 传染病 >> 麻风病 2006年07月01日 中健网·传染病 佚名

麻疹、风疹、腮腺炎不但传染强,且传播很快,我们习惯地认为这些疾病常在幼儿园和中小学中传播,可是通过近两年调查发现,由于人群中这3种疾病的免疫水平降低,北京地区青少年和成年人发病人数较以往明显增多,给人们的工作、学习及生活带来很大危害。

那么,如何预防这3种疾病呢?过去要接种三种疫苗,现在只需接种一针麻风腮疫苗就能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麻风腮疫苗(MMR)已有30年的使用经验,安全有效。3种疾病一针预防,即提高了免疫效果,延长了保护时间,又减少了多打针的痛苦,提高了接种的安全性同时还减轻了家庭的负担,有效地保护了人们的健康

那么,哪些人群应该接种麻风腮疫苗呢?专家认为,所有1岁以上的儿童及未接种过该疫苗的青少年和成人均应当接种,特别是过集体生活的大中小学生和青年男女,应及早接种。接种麻风腮疫苗后免疫力可持续11年。

接种麻风腮疫苗非常简单和方便,您可以到就近的医院保健科进行接种。

但是如果您属于下列人群,则不能接种麻风腮疫苗:对新霉素或鸡蛋发生过敏反应或类以过敏反应者;妊娠妇女;免疫缺陷综合症及接受免疫抑制治疗的病人;有惊厥史或家族惊厥史的人慎用;急性发热性疾病及活动性结核病人在病愈后再行接种。育龄妇女接种后3个月内应避免妊娠。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