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淋病患者怎样进行自我保健?

中健网 >> 疾病库 >> 传染病 >> 淋病 2012年11月21日 中健网·性病 佚名
对于健康,好多朋友都有自己的健康方式,通过保健达到健康的状态,也是好多患者采取的一种方式。那么淋病的自我保健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是相关介绍。

对于健康,好多朋友都有自己的健康方式,通过保健达到健康的状态,也是好多患者采取的一种方式。那么淋病的自我保健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是相关介绍。

淋病患者怎么进行自我护理保健?

淋病是一种传染很强的性传播疾病男性一旦被传染,后果是很严重的,淋病病原菌为淋球菌,又称奈瑟淋球菌,是一种革兰氏阴性双球菌,呈卵圆形或肾形,成对排列,其接触面平坦或稍凹,直径约0.6~0.8um,常存在于多形核白细胞的胞浆内。

淋球菌离开人体后不易生长,对理化因子的抵抗力弱,摄氏42度存活15分钟,50℃只存活5分钟;在完全干燥的环境中1~2小时即死亡。

在不完全干燥的环境和脓汁中则能保持传染性10余小时,甚至数天。对一般消毒剂亦很敏感,1:4000硝酸银溶液7分钟死亡,1%苯酚1~3分钟死亡,0.1%升汞溶液可使其迅速死亡。

淋病患者的自我保健方法:

1、病期要加强营养和休息。多吃新鲜蔬菜、瓜果、多饮水;忌辛竦,忌酗酒。否则可使症状迁延难断。要有充分的休息,不过累。

2、淋病未治愈前不可性生活。一方面是由于性生活可加重本身病情,另一方面是由于性生活时可将淋菌传给对方,促使淋菌蔓延。一些妓女虽无症状,但可通过性生活将淋菌传给对方。一般要在彻底治愈后才能恢复房事。即正规治疗后3次培养未发现淋菌,又无症状,才算治愈,此时方可性生活。

3、疾病治愈后,刚恢复房事的第一个月,最好戴套,以防潜藏淋菌排出后传染给对方。

4、夫妇双方彻底治愈两个月后可安排妊娠。不宜过早,否则易复发。如妊娠后淋病复发,应该用药作正规治疗。产后给新生儿滴抗淋菌的眼药水。同时观察宝宝的眼分泌物,如呈脓性,应及时去眼科诊治。如为淋菌性眼炎,治疗不及时可导致失明。

5、患病后6周应做血清检查。30天内接触过患者的性伴侣应做淋菌检查,并进行预防性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