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哪四类人群最易患尖锐湿疣?

中健网 >> 疾病库 >> 传染病 >> 尖锐湿疣 2013年02月22日 中健网·生殖健康 佚名
因为尖锐湿疣的传染性强,危害大,且易复发,因此,很多人对尖锐湿疣这种性传播疾病都忌怕。哪些人容易得尖锐湿疣于是成了一个许多男性朋友关注的问题。

因为尖锐湿疣的传染强,危害大,且易复发,因此,很多人对尖锐湿疣这种性传播疾病都忌怕。哪些人容易得尖锐湿疣于是成了一个许多男性朋友关注的问题。据有关专家统计,80%的尖锐湿疣发生于16~34岁的青年人,发病高峰年龄为20~25岁。男性平均发病年龄为22岁,女性为19岁;男女发病比例约为1:1.4。这个年龄段的人易得尖锐湿疣,同时,容易得尖锐湿疣的人还很多,专家在此指出来,希望男性朋友们生活中加强预防工作,不要成为其中一员。

专家介绍,这种性传播疾病,通常以下这几类是易患人群:

1、性伴侣过多者。性行为是尖锐湿疣发病和复发的重要因素,性伴侣越多,复发的几率越高,男性性工作者的尖锐湿疣发病率和复发率要高于同性恋者。首次性生活年龄小于19岁者其发病率和复发率要高于其他人。小于25岁的女性患肛门生殖器疣的危险因素增大。

2、爱吸烟喝酒者。吸烟和饮酒是多种性病发病和复发的危险因素。因为吸烟和饮酒能降低人体免疫功能。酒精能抑制中枢神经系统,减轻焦虑,增加性欲及卖淫行为,使性伴侣增多。同时,酒后避孕套的使用减少,暴力性性行为增多,生殖器损伤的机会和程度增加,也增加了该病的发病和复发率。

3、性生活不协调者。婚姻状况也与此病的发病和复发有关。男性离婚,夫妻分居,丧偶和未婚者,夫妻生活不协调者,由于增加了高危性行为,复发几率也增多。性生活中选择避孕套措施不当,也会导致此病的发病和复发机会。

4、免疫功能低下者。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如恶性肿瘤、红斑狼疮肾移植、应用糖皮质激素者,尖锐湿疣发病和复发的几率成倍增加,且疣体也大。

专家提醒:以上这些方面很容易会引起尖锐湿疣,同时也是湿疣易复发的因素,因此,我们应该分外小心。如果不小心得了尖锐湿疣,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