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国 肺结核远比艾滋病危害大!

中健网 >> 疾病库 >> 传染病 >> 肺结核 2010年08月30日 中健网·传染病 生活编辑
据调查,中国内地结核病患者已经达到500万人,且每年新增病人150万,约有13万人死于该病,平均年龄仅为55岁,已超过中国其他传染病死亡的总和。

据调查,中国内结核病患者已经达到500万人,且每年新增病人150万,约有13万人死于该病,平均年龄仅为55岁,已超过中国其他传染病死亡的总和。

   半数国人是结核杆菌带菌者

早在50万年前,结核杆菌就已经侵入人体。来自世卫组织的统计,1850-1950年这100年间,全球共有10亿人成为结核杆菌的牺牲品。

而在中国,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曾对记者表示,根据我国2000年进行的流行病调查结果显示,全国共有450万活动结核病人,带菌者高达5.5亿,也就是说,几乎一半的中国人是结核杆菌的带菌者,结核杆菌带菌者一生中有10%的可能性会发病。

上世纪初,人类发明了专治结核病的链霉素,后来又陆续找到了包括利福平在内的4种特效抗生素

40年来,这4种抗生素一直是治疗结核病的一线药物,药效好,费用低廉,但这4种一线药必须同时服用,而且要连服半年以上,才能把结核病菌从身体里彻底清除出去。

“在我国,普通的结核病人可以从户口所在地的疾控中心免费领取,即使是自费,每个疗程的费用就几百块钱。”3月19日,北京结核病胸部肿瘤研究所原所长付瑜对《公益时报》记者表示,大多数病人在持续几周病情好转后,就放松警惕停止服药,表面上没有症状,但是病人体内开始产生耐药性,一旦再次发病,以前一用就灵的特效药不管用了,只能动用昂贵的二线药物才能治得了它。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