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患肺结核对胎儿的影响有多大?

中健网 >> 疾病库 >> 传染病 >> 肺结核 2010年04月30日 中健网·传染病 佚名

结核病是一种较为多见的慢呼吸道传染病。但对很多患有肺结核又尚未怀孕的女性来说,关于能否怀孕却有诸多困扰。

  肺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支杆菌引起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结核菌可能侵入人体全身各种器官,但主要侵犯肺脏,称为肺结核病。

  肺结核病的传染源主要是疾结核菌阳性的肺结核病人。排菌者通过咳嗽、打喷嚏、大声说话等方式将带菌的飞沫经鼻腔和口腔喷出体外,漂浮于空气中;或者是排菌者随地吐痰,痰液中水分蒸发后,带菌的飞沫同样会飞扬在空气之中,而健康人吸入后就会导致感染。另外,被感染的日常用品或饮食用具也是一种传播途径。年龄大未接种过卡介苗、身体抵抗力较差、患有糖尿病、胃切除、长期应用激素类药物、与开放性肺结核患者密切接触等,都是肺结核病的易感因素。

  得了肺结核,除了肺部受到直接损害外,由于毒素的刺激,还会引起神经内分泌功能紊乱,出现一些全身的症状。病人常感到疲乏无力、食欲减退、消化不良、消瘦、夜间盗汗、午后发热、两面颊潮红等,一些女性患者还可能出现月经失调或闭经。另外,呼吸道症状较为常见,主要表现为咳嗽吐痰或痰中带血,甚至咳血。胸部X线检查是发现肺结核的重要方法之一。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