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中医药的不解情缘

中健网 >> 公益行 >> 我与中医药征文 >> 专业投稿 2014年10月27日 中健网·我与中医药主题征文 王合君
我叫王合君,今年46岁,于20年前毕业于河北中医院,中医系,至今从事医疗20年。还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因体弱多病,便对做医生这个行业充满了向往。尤其诊脉,觉得很神奇,加上母亲经常提起我村某某老中医治疗救人的事,便增加了我对中医的好奇心,心想将来一定要在这个领域一探究竟。

  我叫王合君,今年46岁,于20年前毕业于河北医院中医系,至今从事医疗20年。

  还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因体弱多病,便对做医生这个行业充满了向往。尤其诊脉,觉得很神奇,加上母亲经常提起我村某某老中医治疗救人的事,便增加了我对中医的好奇心,心想将来一定要在这个领域一探究竟。

  高中时,我便看了一些关于医疗的书籍。比如按摩针灸学,便是我接触医疗的第一本书。当时,同学们运动时扭伤,经我按摩推拿后会很快好转。还有一些腹泻,腹痛,腰痛等疾病,经推拿后也会很快缓解。也因此,在高考后,我便报考了河北中医学院中医系。立志成为一名出色的医生。

  在大学五年的学习中,我对老师所讲,必须达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课余时间阅读了大量的古籍名著,比如李杲的《脾胃论》,张子和的《儒门事亲》,还有《理龠骈文》《采艾编翼》《肘后急救方》《医学衷中参西录》等医学书籍。博采众长,勤求古训,用药遣方,力求实效,药到病去。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以病人为中心,以解除病人疾痛为己任,孜孜以求之。(作者单位:宁晋县中西医结合医院)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