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患者 把病人当亲人

中健网 >> 公益行 >> 我与中医药征文 >> 专业投稿 2014年09月17日 中健网·我与中医药主题征文 侯燕敏
“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这是冰心老人对医务工作者最诗意的赞美。市中医院外一科医护人员就是这样一群当之无愧的医务工作者。

  —记市中医院外一科全体医护人员

  “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这是冰心老人对医务工作者最诗意的赞美。市中医院外一科医护人员就是这样一群当之无愧的医务工作者。

  在市中医院外一科住着这样一位病人,他叫朱秀臣,患高位截瘫多年,生活不能自理,家庭条件十分困难。今年5月初,因患褥疮他从其他医院转入中医院,住进了该院外一科病区。住院几天来,外一科的医护人员了解到,朱秀臣的家庭条件很差,只有一个上中学的女儿照顾他。女儿因为每天要上学,医院学校两头跑。外一科的医护人员看到他的这种状况,打心眼里同情这对父女。于是,护士们就主动为他打水、买饭,一天三顿从不间断,而且也从没让他出过钱。护士长李秀改看他还穿着冬天的厚棉裤,就为他买来了新秋衣秋裤给她换上。因为朱秀臣高位截瘫,尿失禁,护士长就为他买来了接尿器。科里的医生护士也都从自家拿来一些合适的衣服送给他和女儿。为了方便治疗,科里把他安排到舒适的病房,医生护士谁从他那里经过都要就进去问候一声,今天感觉怎么样,有什么需要的吗?像他这样的病人难免心里会有自卑感,科主任、护士长就经常到他的床前陪她聊天,从心理上疏导他,帮他树立自信。大家知道他家庭困难,所以医药费用完了都没有吭声,继续为他做治疗。经过近20多天精心的治疗和护理,他的褥疮渐渐好转了。医院的领导听说了他的事情后,也多次到病床前探望他。

图为外一科护士为朱秀臣翻身更换床单

  中医院领导和外一科医护人员的举动深深打动了这位40多岁的硬汉,以至于问到他还有什么需要的,有哪里做的不周到的就直接说,他的眼睛里含着泪激动地说,“我还提什么要求呢,你们对我比亲人还要亲,真的是….” 这时的他哽咽了。

  这只不过是市中医院救治患者中的一例而已。近年来,医院领导非常重视服务质量的提高,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在提高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如,推出护理十个一服务,坚持病人随访制度,改善病房环境等等。该院接连收到多位患者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狠抓服务质量取得了实效。(作者单位:邢台市中医院)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