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中医药看病就诊的感受

中健网 >> 公益行 >> 我与中医药征文 >> 大众投稿 2014年10月18日 中健网·我与中医药主题征文 马玉明
自从跟父亲学医,这三十年来,开始认识了中医,主要是对每一位患者,都是辩证治病。而且对患者达到整体调理治病,面广,对中药的五味归经有很大的意义,对每味中药的疗效也有很大的感受,熟悉他的药性,药理,和独特的功能,最为关键的是诸病主药的应用,使我应用感受很好,这么些年来,有此疑难病症,都是以中医中药来治疗,调理。

  自从跟父亲学医,这三十年来,开始认识了中医,主要是对每一位患者,都是辩证治病。而且对患者达到整体调理治病,面广,对中药的五味归经有很大的意义,对每味中药的疗效也有很大的感受,熟悉他的药,药理,和独特的功能,最为关键的是诸病主药的应用,使我应用感受很好,这么些年来,有此疑难病症,都是以中医中药来治疗,调理。

  例如,老年痴呆病人,用中药调理治疗疗效很好!消化不良,脾虚病人,一样达到最佳疗效。扁平疣患者,经过中医中药调理,更是妙不可言!总之,对中医中药我希望,应大力发扬。中医药的发展经过历史沉积,发扬了中华五千年的灿烂文明,并从神农氏尝百草到之后的历代名医发展,至今已有了各类纲目,各类疗法。面对五千年的如山文化,更应该是面对一座金山的态度,悬壶济世,一提五味平天下。

  中华中药的发展并不仅仅是调理的功效,更有养生之说。

  此在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审定的名词,中医学时“以中医药理论与实践经验为主体,研究人类生命活动中医学中健康疾病转化规律及其预防、诊断、治疗、康复和保健的综合性科学”。

  如今,中医中药中好多中药被国家定位仙草之称,比如峨眉山的灵芝。长白山的人参,青海的冬虫夏草,青藏高原的雪莲,等等真乃奇仙异草!

  当今时代,中药的价格上涨,患者治病就诊,只是觉得药价贵,但我感受,只要辩证治病,疗效还是在那里的。中医的中药经过长时间的沉底与发展并不仅仅止步与现在的这种地步,更是发展成为人类养生同宇宙五行,阴阳协调的人体学进步的证明!

  最后希望,每一位患者抱有良好的心态就诊,情绪变化同样影响着病情好坏的发展。有一个向上的心态,总会体会到中医治病的良好疗效!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