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发展与中医药【我与中医药主题征文选登】

中健网 >> 公益行 >> 我与中医药征文 >> 大众投稿 2014年09月10日 中健网·我与中医药主题征文 王亚飞
每一个时代都有一套适合当代人的谈话方式,我们不能墨守成规,古典文学之所以被奉为经典,是因为他符合于它诞生的那个时代的政治、人文、思想。

每一个时代都有一套适合当代人的谈话方式,我们不能墨守成规,古典文学之所以被奉为经典,是因为他符合于它诞生的那个时代的政治、人文、思想。如果把它套用到现代社会,每个人都墨守成规,还谈什么进步和发展,中医亦是如此~古代的环境气候、饮食习惯、人身体质,跟现在都有差异,如果还按照原来的方式照搬,不思进取,中医谈何发展,谈何生存!

自从新中国成立后,社会上普遍形成了一股又一股抵制中医药的声音,不是这些人危言耸听,无理取闹。中医一直沿承祖先的道路,不思进取,不思改善,确实存在了相当多的弊端。

中医想在这个崭新的时代,想要生存发展就需要紧跟时代,与时俱进,去其糟粕,取其精华。社会在发展,人类的人体机制在不断地随着社会环境、气候、饮食在改变,如果我们一直墨守成规,必将导致中医的凋零。(作者地址:石家庄筑业花园)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