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医情【我与中医药主题征文选登】

中健网 >> 公益行 >> 我与中医药征文 >> 大众投稿 2014年09月02日 中健网·我与中医药主题征文 王云飞
我不是中医也不懂中医,却对华夏中医药历史中的一位神医有着无比的崇敬感,对!他就是华佗!

我不是中医也不懂中医,却对华夏中医药历史中的一位神医有着无比的崇敬感,对!他就是华佗!

五禽戏、麻沸散、刮骨疗伤、奇医周泰、严斥曹阿瞒……他一身书生风骨,数度婉拒为官。这些都是儿时从爷爷、哥哥们口中听到的故事,那时候还小只把这些听到的当做了故事,就这些故事每次见到爷爷有时间,哥哥不上学的时候就缠着让他们讲给我听。

后来上学识字后,爷爷送给我一本草皮书,我接过一看是《华佗故事》,兴奋了老半天,从此以后我视若珍宝的把他捧在手里,虽然里面的故事听过了千百遍都熟记于心,可我还是认真的从开始华佗学医,到最后华佗被曹阿瞒处死。看了十几遍,那时候恨极了那个叫曹操的。

正赶上小学寒假电视上播放《三国演义》我一集不落的盯着看,就是为了能看到心目中神医的身影,虽然他只有那么一两次出场却给了年少的我充分的满足感,还记得每次看到曹操出场就死劲儿在电视机前面骂他。

如今经历了太多教育步入社了会,我更钦佩华佗的是,他不仅是一位神医,更值得受后人尊敬的是,他那种不依附权贵,于乱世行于各地解救民间疾苦,以救死扶伤作为行医准则,不拘于一格,对病人一视同仁的行医态度。祖先留下的数千年中医药精髓需发扬,先贤精神更值得我们去传承!(作者地址:石家庄市青园小区)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