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瑰宝,术之精华【我与中医药主题征文选登】

中健网 >> 公益行 >> 我与中医药征文 >> 大众投稿 2014年07月17日 中健网·我与中医药主题征文 刘周亮

母亲是一名药师,从小耳濡目染,我看了不少家中关于中医药学的藏书。高中毕业报考大学志愿时,母亲鼓励我报考中医药学专业,但由于从小畏惧扎针,没有听从母亲的建议,错失了一个学习国术的良机。

参加工作后,年轻人爱热闹,酒场多,喝多了酒难免出现头疼、胃难受等后遗症。一次酒后,一名老中医给我推荐了一个良方,葛根、白蔻仁、丹参各少许,冲水当茶泡饮,可以解酒、疏肝、健胃。一试之下,果然效果良好。自此之后,儿时对中医药学的孺慕之情蓬然勃发。工作之余,闲暇之时,阅读了不少关于中医、中药的书籍,由于时常给同事和朋友们介绍一些中医方面的简单知识,在我的朋友圈子里还引发了学习中医、养生保健的小热潮。

中医药学,是我国国术的精粹,内容博大精深,数千年来所流传下来的知识,我们一定要将之发扬光大,以造福于人民大众。(作者单位:河北省邢台市临城县鸭鸽营乡)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