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氏五行捏骨术

中健网 >> 公益行 >> 中医药寻宝燕赵行 2016年05月07日 中健网·中医药寻宝燕赵行
 持有人简介: 殷刚、男、58岁、汉族、幼年随父习医,致力于中医药民间绝技的治疗与研究;擅长中医骨伤、颈椎、背、腰椎间盘、腿关节、股骨头坏死等不手术的手法治疗。热爱祖国中医药文化、医术独特、医德淳朴,积极参加公益事业、无偿向革命老区医务人员传授推广殷氏五行捏骨术。曾先后多次为党、国家领导人和国内外患者诊疗,由于疗效显著患者络绎不绝。2012年受“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医委会的邀请赴延安宜川义诊深受当地政府及患者的极高评价.深受当地政府及患者的极高评价,运用殷氏五捏骨术诊治400余人,受到革命老区人民广泛赞誉和真诚的欢迎,被众多患者誉为:“神人”。先后荣获支援老区、灾区贡献奖;支援老区医疗工作爱心奖。

    1、基本信息

  名称:殷氏五行捏骨术

  项目编码:11311010017

  应用地区:河北山东北京天津

  持有人:殷刚

  持有人简介: 殷刚、男、58岁、汉族、幼年随父习医,致力于中医药民间绝技的治疗与研究;擅长中医骨伤、颈椎、背、腰椎间盘、腿关节股骨头坏死等不手术的手法治疗。热爱祖国中医药文化、医术独特、医德淳朴,积极参加公益事业、无偿向革命老区医务人员传授推广殷氏五行捏骨术。曾先后多次为党、国家领导人和国内外患者诊疗,由于疗效显著患者络绎不绝。2012年受“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医委会的邀请赴延安宜川义诊深受当地政府及患者的极高评价.深受当地政府及患者的极高评价,运用殷氏五捏骨术诊治400余人,受到革命老区人民广泛赞誉和真诚的欢迎,被众多患者誉为:“神人”。先后荣获支援老区、灾区贡献奖;支援老区医疗工作爱心奖。

  2、传承情况

  传承时间:300余年

  传承代数:16代

  传承情况:殷氏五行捏骨术,其传承脉络一直可以追溯到300年前,原籍故城的殷氏先祖清乾隆年间在当地开设殷氏中医馆,应诏进宫给皇后娘娘诊治由于疗效显著,得到乾隆皇帝御笔题赐:“江北第一家”匾额。第13代传承人殷树柏继承殷氏中医馆的基础上,把殷氏五行捏骨术发展、提高,成为当地一代名医。第14代传承人殷丙森丰富发展殷氏五行捏骨术的手法和用药,对殷氏五行捏骨术做出巨大贡献并传承至今。第15代传承人殷刚幼年随父习医,致力于中医药民间绝技的治疗与研究,擅长中医骨伤、颈椎、背、腰椎间盘、腿关节、股骨头坏死等不手术的手法治疗,从理论、实践两方面进行总结疗效显著,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治疗特色。传承谱系;殷氏先祖-···殷树柏-殷炳环、殷炳瑞、殷炳森-殷刚、殷毅、殷钊、殷迁-殷金良、殷金秋、殷金鹏、殷金星。

  3、主要内容

    内容简介:

    (1)殷氏五行捏骨术是运用辨证论治来诊断疾病,经热效力对经络的渗透后,热力、压力与药力的共同作用来治疗疾病一种诊疗方法。

    (2)不手术治疗各种骨伤(开放骨折除外)。

    (3)用殷氏五行捏骨术治疗颈椎、腰椎间盘、关节等骨科病。

    (4)配合内服药丸和外用药

  相关文献实物:秘籍、器具及药物秘法

  4、价值论证

    主要特征:

    1)殷氏五行捏骨术治疗各种骨伤痛苦小、复位好、愈合快。 

    2)捏骨后,在祖传秘方内服外用药的共同作用下治疗疾病。 

    3)颈、肩、背、腰、腿各种骨科疾患,用独特的手法能使患者在短时间内康复。

    重要价值:

    1)医疗价值:殷氏五行捏骨术,运用手法治疗疾病:用时短痊愈快、适应症广泛、疗效确切,弥补了现代药物疗法的局限性,具有较高的临床应用价值。 

    2)历史文化价值:殷氏五行捏骨术历史悠久,已传承16代300余年,是民间正骨绝活,也是中华民族传统医药的奇葩之一。 

    3)技术价值:殷氏五行捏骨术结合、吸收了河北地区、山东地区乃至北京、天津民间流传的正骨特色疗法,并使其能够传承发展。殷氏五行捏骨术,对于我们研究正骨探索其治病原理有重要作用,是保护传统正骨绝技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 

    4)社会经济价值:殷氏五行捏骨术可以治疗颈、肩、背、腰、腿关节的各种骨伤疾病,对于民众医疗可以发挥更大作用。殷氏五行捏骨术是“绿色健康疗法”,可以降低诊疗费用,减轻国家和患者的经济负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